东京工业大学藤田康仁博士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648

  

  

67日上午,东京工业大学建筑学系准教授藤田康仁博士访问我院,学院院长李玉星教授及建筑系部分师生与来宾进行了交流。

藤田博士详细介绍了东京工业大学建筑学教学、学生培养、历史建筑测绘等情况与学术成果,并与建筑系李佐龙、陈瑞罡、亓晓琳、程征等四位老师就青岛里院建筑保护利用、当代乡村建设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讨论交流的过程中,双方就共同开展青岛近代建筑测绘和乡土建筑联合田野调查两方面工作达成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在今后一段时间继续加强合作,以科研合作项目为依托开辟更多合作领域,重点打通两学校之间合作培养学生的通道,建立我院建筑学本科学生公派留学的新项目,并努力筹建国际联合实验中心项目。

藤田康仁教授一行还参观了建筑系BIM工程中心,观摩体验了古建筑测绘成果的VR演示,对建筑系结合现代技术进行教学创新的探索以及取得的教学成果给予了较高评价,进一步表达了中日两校联合开展建筑教学工作的美好意愿。

东京工业大学,是日本理工科大学之最,是专攻工程技术与自然科学的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理工科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之一,也是日本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RU11学术研究恳谈会、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等学术组织的重要成员。根据2018年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世界第56,日本第3名,其在工程技术类排名世界第14名,日本第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