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立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 POLYAKOV/VADIM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338

俄罗斯国立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POLYAKOV/VADIM教授来校讲课  刁云飞摄

POLYAKOV/VADIM教授与我院教师座谈  刁云飞摄

2018年6月3日至8日,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基金项目,俄罗斯国立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POLYAKOV/VADIM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为我校师生讲授《俄罗斯石油管道输送技术》课程,在校期间还参观了我院部分实验室,并与教师展开座谈。学院院长李玉星教授、副院长刘刚教授、院长助理周辉副教授及学院储运系部分师生与POLYAKOV/VADIM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6月3-6日,POLYAKOV/VADIM教授在西环201教室为我校师生讲授俄罗斯石油管道输送技术课程,授课共计10个学时,分为俄罗斯石油管道设计规范、步骤、技术石油管道设计系统未来发展方向管道水下穿越技术三个部分进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留学生卡佳担任翻译储建学院副院长刘刚教授到场担任主持人,储建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课程学习大庆设计院、山东中石大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青岛河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石油管道行业技术人员也参加了课程学习,学员累计达到280人。POLYAKOV/VADIM教授在授课中介绍了俄罗斯石油技术系统的特点,详细地讲解了石油管道设计规范技术确立干线石油管道设计技术的基本原则,对照比较了根据中国规范和俄罗斯规范设计出的干线石油管道,探讨寻找石油管道系统未来发展方向的技术,并运实例讲述解决输油管道系统设计原理问题,最后充分地讲解了在标准化指标达到需求值的条件下的目标系统设计。POLYAKOV/VADIM教授的讲课深入浅出、逻辑清晰,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

在校期间,POLYAKOV/VADIM教授参观了储建学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并与我院教师展开座谈,储运工程系李自力教授、李传宪教授、罗小明副教授、梁法春教授和院长助理周辉副教授陪同参观实验室并座谈,双方就油气泄漏、管道检测等科学研究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学生国际合作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POLYAKOV/VADIM教授此次来访,为学校师生创造了近距离接触俄罗斯石油管道前沿学术知识的机会,拓展了师生的学术思维和国际化视野,促进了双方石油管道输送技术领域的交流有利于双方在国际化办学和科研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POLYAKOV/VADIM(巴里戈夫·瓦季姆·阿列克谢维奇)教授,石油与天然气管道设计与开发教授,俄罗斯国立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干线输油管道设计专业系主任,管道设计与开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古勃金论文委员会主席。长年从事油气管道的研究工作,讲授的专业课题有管道系统的运营、石油和天然气的运输和储存、输气管道的运行等。曾荣获“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建设荣誉工作者”“俄罗斯能源部荣誉证书”“俄罗斯联邦高等职业教育荣誉工作者”等称号。

  

                             (储建学院    王昭钧  辛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