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一行到储建学院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929

党委副书记王勇一行听取储建学院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发表讲话 郑健摄

党委副书记王勇一行与储建学院师生党员座谈交流 郑健摄


为全面了解掌握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现状,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42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带领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莅临储建学院,听取学院党建工作汇报并开展座谈调研。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万云波主持,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党委委员、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党委组织部万云波部长首先对本次调研的背景做了介绍,表示本次调研主要是进一步了解基层党建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征求对学校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就储建学院党委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二级党委换届工作筹备情况、学院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学院的统战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学院党建存在问题和经验做法等八个方面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在概括总结了目前学院党建工作的情况并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对学院特色党建项目——“研究生纵向党支部设立”、“学生党员星期四”等活动进行了详细阐释。

各党支部书记也纷纷发言。储运系党支部书记王海琴表示:“作为集教学、科研、思想引导为一体的基层党组织,教师党支部应充分调动教师党员的能动性,以点带面,做好学生培养、科研创新工作,为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组织部万云波部长等调研组成员结合学院报告,对学院党建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队伍业务培训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党风廉政建设、学院统战工作、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对学院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调研并及时反馈。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对储建学院党政团结,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建特色项目等学院党建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表示储建学院党委应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为抓手,以学科互帮互带为目的,以党建工作促一流学科建设为手段,加强学科发展,重视人才培养,让党建工作落实落地,注重建设教学资源与平台、凝练教学成果、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以及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深度融合,建立长效保障机制,从而进一步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储建学院    范丽欣 孟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