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省级重点实验室(筹)举行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918

点击查看原图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合影 陈子琦摄

点击查看原图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陈子琦摄

点击查看原图

专家学者参观重点实验室 辛爱青摄

16日,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省级重点实验室(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油气储运安全学科建设专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黄维和院士(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及学术委员出席会议,我校操应长副校长、戴彩丽教授、李玉星教授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戴彩丽主持。

上午8:30,会议在工科D345会议室进行,操应长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表示感谢,并结合“双一流”建设介绍我校科研发展情况。

随后,实验室主任李玉星教授就实验室的建设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他介绍了实验室自获批筹建以来在人才队伍、科研业绩、硬件设施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各位委员听取报告后依次发言,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的发展和建设提出指导性建议和意见,希望重点实验室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学科发展动向以及国家重大需求,坚持特色研究的同时,加大对重大突破性创新成果的发掘。油气储运安全涉及流动与传热、材料、腐蚀和软科学等多个领域,对促进油气储运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后续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应进一步提升国际视野,并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实际,努力使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力争将实验室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省级重点实验室(筹)是山东省根据本省油气行业的发展实际,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同申报建设的实验室。该实验室是在社会需求的强大推动下产生的,非常贴近社会需求与工业实际,是产学研实现有效结合的有益探索。


(储建学院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