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脉杯”建筑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824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6日,首届华脉杯建筑设计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顺利举行。北洋建筑设计院马威总工、西海岸新区规划局邱义卫处长、城发集团(青岛)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顾明总工、山东意匠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绳兵总经理、西海岸建筑理事会武磊会长、东方华脉建筑设计院姜万林院长担任评委,建筑系系主任李佐龙及王凌旭、张峰、吕婧等建筑系教师参加评审和颁奖仪式。

本次首届华脉杯建筑设计竞赛由我系邓庆尧教授组织并联系发起,由北京东方华脉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赞助,北京东方华脉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团委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建筑系承办,旨在锻炼提高建筑系学生的设计能力,以城市公共空间建设的现状和发展为背景,探讨如何做好城市公共空间,竞赛以城市公共空间与生活为主题,希望参赛者能够表达自己对城市公共空间的认识和见解,共同探讨城市公共空间未来的发展方向。

上午九点,专家评委们开始对入围的32件作品进行评审。评委通过现场审阅图纸和听取参赛选手的讲解后,对作品进行投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评审过程,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四名以及优秀奖十名。

随后,由评审专家对本次竞赛进行点评,总结了竞赛的过程和结果,并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奖金。接着,专家评委们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建筑系学生向在场的评委提出了一些有关本次竞赛、设计和未来发展的问题,并得到了评委的细心解答,最后评委们表达了对我校建筑系学生的肯定和期望,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达到了促进建筑系学生参与社会问题思考、关心城市发展的目的,同时提高了学生的设计水平和表达能力,对建筑系学生今后对待建筑的思考和设计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我校建筑系学生借此机会领略到了优秀设计师的风采,对建筑学的学习热情有了很大的激发作用,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激情。同时我校建筑系获得了青岛一线建筑设计行业的肯定与鼓励,为提升建筑系的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储建学院  孙锡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