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年度十大新闻事件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311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转眼之间,2017年也走到了岁末年尾,即将过去的一年,对于学校和学院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趁着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东风,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领导及各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始终坚持“学术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的战略,强化学科建设,以科学研究为抓手,努力提升师资队伍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发挥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材,全面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经过投票评选,储建学院隆重推出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年度十大新闻事件,快随我们来看看这一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大事吧!记录下那些让你倍感骄傲与自豪的瞬间吧!


一、油气储运工程学科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

国家发布《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我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油气储运工程学科(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二级学科)进入“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学院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点击查看原图



二、成功举办2017亚太国际管道会议(APPC

20177月,我院联合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主办2017亚太国际管道会议(APPC),来自8个国家包括4位院士在内的500多位代表参会。

点击查看原图



三、孙启明获2017MODEL APEC全国总决赛冠军

建环2015级学生孙启明获得2017亚太青年模拟亚太经合组织大会(MODEL APEC)中国区选拔总冠军,并代表中国青年参加2017越南岘港APEC领导人非正式议。

点击查看原图


四、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

在发起并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大学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后,20176月再次成功举办第二届大赛,进一步巩固我校油气储运工程学科的国内领先地位。

点击查看原图


五、9项教学成果获奖

何利民教授主持《问行业发展建专业——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实践》获2017年中国石油教育学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和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其他8项成果获得一、二等奖。

六、四个学科学位点通过专家评估

学院先后主持完成力学学科学位点评估、土木工程学科学位点评估,并参与完成石油天然气工程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两个学科学位点评估。

点击查看原图


七、郝芳校长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22日,郝芳校长与查明副校长、李兆敏副校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郝校长在肯定成绩基础上对学院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

点击查看原图


八、就业率突破94%,再获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2017届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到94.35%,学院连续第三年获得学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点击查看原图


九、7项成果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表彰

2017年我校17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获奖中储建学院占据7项,另有3项成果获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自然科学类三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十、刘建林获得澳大利亚政府长江研究奋进奖学金

青年泰山学者、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建林教授获得澳大利亚政府长江研究奋进奖学金,在该奖学金的支持下刘建林在卧龙岗大学从事为期四个月的研究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