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子献礼十九大,自制MV《TG有点甜》好评如潮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2288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领导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由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牵头组织,各青年学生、团体改编录制的MVTG有点甜》风靡校园内外。作品凸显了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和浓浓的爱国热情,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并得到团中央、团省委、中国大学生在线等网络媒体平台广泛转发。

作品《TG有点甜》原是共青团中央在2017年网络青晚首播的MV,随后在B站走红,原作以汪苏泷的《有点甜》为曲,由闫光宇作词,小连杀(《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中兔子的配音演员)和幽舞越山演唱。石大版《TG有点甜》沿用了原曲,由储建学院古风音乐社的同学们填词创作改编,最终呈现出石油大学特色的新版MV

整个MV的录制过程持续近一个月,CHU先锋传媒中心通过头脑风暴,根据原曲,在原作歌词的基础上进行改编,力求将歌词内容与十九大精神、石油大学特色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展示石油大学青年学子们的精神风貌。此外,储建学院学生会还面向全校学生公开招募主唱,在学院艺术团成员的协助之下,经过面试、试唱、试镜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敲定了耿晓彬和李思宁两位主唱。最后,学院各学生组织、团体积极参与MV的录制工作,各参演单位和个人不惧寒冷的天气,克服重重困难,认真听从导演组的安排与管理,按照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相关动作,为此次视频拍摄提供了有力支持。

储建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子涵表示:“我们的初衷就是希望能让更多同学参与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来,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十九大之后的新时代、新风貌、新追求,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青年学生所拥有的活力和朝气”。

MV制作完成后,首先通过学校团委官方微信订阅号“青春石大”推出,立即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后经共青团中央微博、中国大学生在线微博、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微信公众号、共青团山东省委微信公众号“青春山东”、中华全国学联微信公众号等国内各大网络媒体平台进行推送、转发,作品的累计阅读量超五十多万次。

储建学院团委书记陈银吨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革弊布新,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

通过制作脍炙人口的MV,借助互联网+的平台和传播效果,让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广大青年学生,同时展现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爱国热情,让更多的人看到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共同促进人们对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追求,本次储建学院推出的自制MV取得轰动的效果,也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开辟新途径、新渠道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MV《TG有点甜》详情猛戳:https://v.qq.com/x/page/g0522ianyjj.html



(储建学院   郑健  杨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