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党委专题研讨学生党建工作并审批党员发展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92

点击查看原图

  

1222日,储建学院党委在D241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研讨学生党建工作,并对本年度新接收和转正的党员进行审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党委委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平发书记首先通报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对储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考评反馈意见。本次考评共计座谈14人,查阅档案35份,网上问卷459人,结合学院自评,最终的考评结果为“较好”。意见中肯定了学生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认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整体框架完善,并注重工作实效和效果监督,也有很多创新措施效果很好。同时指出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高平发书记强调下一步学生党建工作重点是要根据《普通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求狠抓落实。主要在加强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培训、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严格审核党员发展材料、在学生党支部中利用“微党课”等网络媒介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加强星晖党支部等优秀党支部的宣传、注重顶层设计、做好整体工作规划和布局、支部活动经费支出要落到实处、推进学院领导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子开展指导交流工作等方面切实加强学生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指出,要正确认识本次反馈意见,好的经验做法要积极推广,存在的问题要做好整改,指定责任人,注重落实。要把反馈意见传达给每名支部书记,对于党员发展材料不规范,支部生活不规范等问题,既要制定政策又要提高认识。最后强调,党员工作不是务虚是务实。

随后,储建学院党委委员审批了本年度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的事宜。党委委员在听取了每名参加本次审核党员的情况后,对材料进行了严格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最后逐一进行表决。本次会议共审批接收预备党员53名,预备党员转正61名。

(储建学院   孟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