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369

点击查看原图

储建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观革命纪念馆

点击查看原图

储建学院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十九大精神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储建学院学生党员录制MV《TG有点甜》

点击查看原图

储建学院学生课余时间集体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积极作为,严格按照学校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组织多方面、多形式、受众广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学生亲身参与相关活动,让十九大精神在学子中落地生根,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生学习科研实践的强大动力。

线上线下同开展,引领思想潮流

易班十九大打call、“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大规模学习、“走进老兵生活,感悟红色魅力”探访红色老兵、《TG有点甜》十九大专题自制MV……储建学院创新活动方式,学生社团、党支部、团支部积极组织筹办相关活动,真正做到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

“十九大刚刚结束,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词是‘新时代’,是的,新时代,它正在以我们看的到速度到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社会发展。” 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和实际经历,用演讲的形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深入思考、深刻认识,讴歌了我们党建立96周年来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

独立作词、独立摄制剪辑、校园现场取景、多个党支部积极参与拍摄,歌颂十八大成果,喜迎新时代的MVTG有点甜》即将上线。“用最温柔的红色,包容我们的斑驳,立场坚定着手强军建国……”这首自制MV由储建学院传媒中心、储建学院学生会联合监制,包含了储建学子对祖国发展的美好祝福,和对新时代的殷切希望。

理论与实践结合,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需要学习、把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内涵,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才能让十九大精神在校园内落地生根。

储建学院为各党支部配备了多种学习材料,《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学习书籍,做到了各党支部学习资料齐备、党员学习资料齐备、党员带群众共同学习的学习盛况。为紧抓理论学习、打好理论知识基础,储建学院还开展了优秀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让学生党员讲党课,用跟贴近学生的方式让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好理论基础,加强实践感知。储建学院党建先锋队前往沂蒙革命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进行了沂蒙精神学习,重温红色精神,感悟沂蒙精神在十九大的新内涵;能动1704团支部组织了走访老兵的活动,倾听了老兵们当年血与泪的战斗过程,并探讨了过去生活与现在的的对比,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党的正确领导对美好生活的重要作用。学生们做到了在实践中感悟十九大精神内涵,加深了体会。

储建学院通过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有效引导了全体学生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卓越青年。学生们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储建学院  范丽欣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