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智慧树教育平台开展在线开放课程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张涔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384

点击查看原图

  

为了迎接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应对现代化教育教学技术的发展,更新教育教学思想,转变教学模式,2017年12月13日下午,学院联合智慧树教育平台在工科D345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沙龙活动。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由黄善波副院长主持,智慧树公司课程代表及各重点课程负责人参加出席。

活动开始,黄善波副院长指出本次教学沙龙的目的,是研讨如何利用现代教育手段及科技平台开展课程建设、改进教学模式、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教育理念。他进一步解释,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教学模式已不能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传统的教育教学技术手段与新时代下学生的学习需求及学习习惯的矛盾日益凸显。学校推进“翻转课堂”及MOOC资源后,得到了较好的应用效果反馈。在此背景下,智慧树公司作为中国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的服务运营商平台,在新型教学模式的建设上有独到的经验。

随后,智慧树教育平台的课程顾问从教学模式、课程形式、录制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中涉及的具体工作。在线开放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方法,将知识点碎片化,使学生能灵活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学生可以把线上学习产生的问题线下与老师进行讨论。不同于传统的结果导向评价模式,这种混合式教学方法的评价模式以过程导向为主。与会的重点课程负责人结合工科专业课程的特点,针对后期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提出了诸多问题,课程顾问及智慧树相关代表进行了解答。

最后,黄善波副院长强调,教学需求的发展对课程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学院希望通过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促进教学模式的转变,提高课程教学水平,真正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