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谷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签约BIM应用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书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793

点击查看原图

签约捐赠授牌仪式现场 卢赟摄

点击查看原图

签约仪式现场 卢赟摄

点击查看原图

捐赠仪式现场 卢赟摄

点击查看原图

授牌仪式现场 卢赟摄

1215日,“BIM应用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书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345会议室顺利举行。北京谷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公司华北大区总经理杨丹、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副院长唐建峰、学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张炜、建筑系系主任李佐龙,黄岛区勘察设计协会建筑分会代表、山东中石大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代表及部分建筑系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高平发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和建筑系的发展概况,随后建筑系系主任李佐龙代表学院与程伟先生共同签署了《BIM应用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书》;学校合作发展处张炜副处长接受了北京谷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49万的软件捐赠,并回赠了捐赠证书,双方共建的BIM工程中心正式成立;最后程伟先生就BIM技术在设计、科研和建筑教学等领域中的应用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

北京谷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数字技术研发、应用与推广的创新型建筑教育公司。近十年,该公司与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连续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在建筑教育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影响力,已经成为一项高平台、高权威、高水准的国家级传统赛事。我院建筑系师生在该项赛事中连续两年先后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佳绩,给该公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在以赛结盟的过程中建立了良好的情感基础和合作愿望。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双方在建筑数字技术领域进行深度合作的大门,为校企双方深入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在丰富实践教学内容、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型建筑设计人才、推动学院相关专业实践教学及校企科研合作等层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