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党委到黄海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461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增强学习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狠抓落实本领等“八大本领”, 128日下午,储建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同志带领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一行9人赴黄海学院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博物馆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是全国首个高校雷锋纪念馆,面积近300平方米,共有照片资料332副,实物资料150余件。储建学院全体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听取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介绍,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重温了毛泽东、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雷锋同志的题词。通过观看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储建学院全体参观人员对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深受教育。

党委书记高平发说,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发扬螺丝钉精神,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李玉坤老师说,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随后,全体人员又集体参观了黄海学院博物馆和黄海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黄海学院博物馆共有藏品3000多件,包含文房、书画、古籍、陶瓷等,尤以文房砚台收藏最为特色,全体参观人员从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中心、西海岸大学生网上创业园、大学科技园和青岛影视产业孵化城所组建的“一中心、三园区” 为整体架构,通过推动“院园合一”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改革,凸显了“产业+学业+创业”的特色办学模式,被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已累计入驻大学生创业实体101家,孵化成功率达到了74%。通过亲身感受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开创的产业、专业、学业、创业、就业循环衔接的产教融合生态系统,全体参观人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学习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创新精神和实训模式,在培养大学生改革创新的精神同时,也努力为大学生创造创业空间,让企业植入增进高校与企业的联系,为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