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党委中心组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周辉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63

点击查看原图

127日下午2:30D341,储建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高平发书记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高平发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要着重加深以下几个方面的认识:一是要学习领会好大会作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大政治判断;二是要学习领会好“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的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四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要求和根本保证,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五是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双一流”建设的重大部署。

高书记强调,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关键是做实,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两方面:

一是坚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以有特色、高水平为主线,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人才作为推动发展的战略支撑,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

二是领导带头,要从领导班子自身做起,真学真懂,学以致用。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分析我们面临的形式和我们自身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分析我们的队伍状况,我们的机会所在。真正把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找出来、把根源弄明白、把思路研究透,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统筹规划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随后,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也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学院情况和各自分管的工作谈了认识体会、讲了贯彻落实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