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领导班子专题研讨学生党建工作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485


点击查看原图


1122,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科楼D341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学院党政工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由周辉老师结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党建工作考评办法》的文件,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学生党建工作考核的各项内容要求,对学院前期的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的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说明。与会领导纷纷发表意见,黄善波副院长指出,要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平时的学生党建工作中应注意积累材料总结经验,要让党员亮身份、做表率落到实处。唐建峰副院长认真查看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自评材料,充分肯定了我院前期所做的扎实工作,并对材料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指出说明。高平发书记最后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教师队伍、学生意识形态的管理,促进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在党员的发展、培养、考核、作用发挥上做足工作,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年初,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为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合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合格、共产党员行为和作风合格、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合格的目标要求指明了方向,有力地推进了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我校党委组织部也根据上述方针和学校实际,制定并出台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党建工作考评办法》,储建学院本次专题研讨会为学校学生党建工作考核做好了准备,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和具体任务。


(储建学院   陈银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