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林获得澳大利亚政府长江研究奋进奖学金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95

点击查看原图

新南威尔士州长David Hurley上将和长江基建集团常务董事HL Kam先生为刘建林颁奖  

近日,澳大利亚政府授予我校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刘建林老师澳大利亚长江研究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Australia Cheung Kong Awards)。颁奖仪式于20171023日在悉尼总督府举行,由新南威尔士州长David Hurley上将和长江基建集团常务董事HL Kam先生给获奖者颁奖。

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由澳大利亚政府推出并由澳大利亚教育和培训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Training)负责管理。该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巩固澳大利亚在教育与研究领域的杰出声誉,促进高等教育与科研机构的国际化进程,并为国外的优秀人士赴澳以及澳大利亚本国优秀人士赴海外提供学习、从事研究和个人职业发展的机会。奋进奖学金为全球竞争的国际项目,从申请者中择优选拔,奖学金种类多样,金额丰厚。2016年,大陆共有16人获得不同种类的奋进奖学金。其中的长江研究奋进奖学金由澳洲政府和香港长江集团联合资助,资助对象为获得奋进研究学者(Endeavour Research Fellowship)资格并排名前五位的获奖者。

在该奖学金资助下,刘建林在卧龙岗大学从事了为期四个月的研究工作,与该校以及悉尼大学等很多学者建立了广泛联系和交流。

刘建林,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微纳米和软物质力学、表面仿生力学、工业装备中的非线性力学问题研究。先后发表SCI文章40余篇,他引超过400次,受邀撰写力学丛书英文章节3章,出版学术专著1部、英文教材1部;主持1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包括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山东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青岛市青年科技奖、胜利石油育才奖、第六届山东科普奖、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优秀科普作品金奖、青岛市科普项目优秀奖、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校教学优秀奖,韩国Brain Korea奖学金、澳大利亚Endeavor奖学金等奖励或荣誉,201610月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储建学院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