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召开免监考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159

点击查看原图

黄善波副院长对免监考工作进行培训 郑健摄  

423日,储建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免监考工作会在工科D241会议室召开,储建学院副院长黄善波、党委副书记张程、各年级辅导员及申请免监考班级的班长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学校教务处关于本学期免监考工作的相关安排及要求,同时对考试纪律和学生观念统一思想认识。

会上,黄善波副院长首先指出申请免监考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申请免监考是班级集体凝聚力和优良学风的集中表现,是对学生诚信品质的考验,能参加免监考的同学应该引以为豪,这是一种肯定和一份荣誉”。随后,黄善波副院长向各班长宣读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免监考考试须知》和《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免监考工作的补充要求》两份文件,详细地解读了关于免监考工作的各项要求及考试注意事项,并要求各班长作为免监考工作第一负责人,切实承担起班级参加免监考工作的责任和义务。

张程副书记与各班长交流免监考工作的经验,要求各班长组织班级同学通过班会等形式对免监考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集中学习,杜绝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等问题的发生,确保免监考工作顺利完成,同时,他也鼓励大家对充满信心,应对考试的关键在于考前复习。

为更好的培育“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培养学生道德自律和诚实守信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学校今年继续组织开展免监考工作,经班级申请、院部推荐、学校审议,共批准31个班级申请的52门课程采取免监考模式,储建学院有12个班级申请的25门课程获批参加免监考,占比分别达到38.7%48.1%。此外,储建学院已连续多年在学校各类考试中实现“零作弊”,充分体现了学风建设的有效成果。

 

(储建学院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