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党委组织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和焦裕禄纪念馆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325

点击查看原图

储建学院教职工党员在焦裕禄雕像前鞠躬致敬 郑健摄

点击查看原图

储建学院教职工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郑健摄

点击查看原图

储建学院教职工党员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郑健摄  

点击查看原图

储建学院教职工党员认真参观学习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郑健摄  

415日、16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和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刻感受党员责任和使命。

15日,储建学院教职工党员、无党派教师代表等30余人到达莱芜战役纪念馆,纪念馆是1997年在原莱芜革命烈士陵园的基础上改建而成的,馆内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作战史上运动战的光辉范例——莱芜战役。莱芜战役是1947年解放战争时期,由陈毅,粟裕、谭震林指挥华东野战军在莱芜举行的一次著名战役,这次战役创造了运动战中歼7个师6万人的光辉战例,取得了重大的胜利。展厅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器物,一幕幕革命战士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情景,深深感染和鼓舞着每一个人。随后,大家还参观了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展览馆忠实记录了党在鲁中地区带领广大军民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艰辛历程,在场馆解说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对历史和革命前辈的深深敬意,参观了室内展厅,瞻仰了先烈们的光荣事迹和革命遗物,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昭示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对事业的无限忠诚,给人以强烈震撼。

16日,大家又来到位于淄博市博山县的焦裕禄纪念馆,在焦裕禄同志墓前,储建学院党委书记李心市代表大家向焦裕禄墓敬献了鲜花,带领大家向焦裕禄烈士鞠躬致哀,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并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焦裕禄纪念馆里,大家认真观看展厅里的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治盐碱,战天斗地、感人肺腑、动人心魄的事迹介绍,学习焦裕禄同志深入群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储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既让大家感受了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顽强不屈、自强不息的革命主义精神,也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像焦裕禄精神,就很值得大家去回味,这样才能更加坚定大家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勤奋工作、刻苦钻研,用心做好人才培养和教育工作。”

 

(储建学院  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