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维和受聘我院名誉院长
发布时间: 2018-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1542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郝芳给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维和颁发聘书 杨安摄

副校长李兆敏主持  杨安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维和作报告  杨安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维和与参会代表合影  何倩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维和为黄岛讲坛赠言寄语  何倩摄


101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暨黄岛讲坛第34期在逸夫报告厅顺利召开,校长郝芳、副校长李兆敏,我院院长李玉星、副院长刘刚及相关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兆敏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芳校长亲自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维和颁发聘书。聘任仪式后,黄维和院士为师生作了题为“我国油气储运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系统地回顾了我国油气储运事业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我国油气储运专业取得的发展成就,提出了储运行业将面临的变革与挑战,并指出油气储运未来发展的三个主要方向是研究并突破油气储运设施安全关键技术、研究建立油气储运设施全生命周期可靠性评价体系、研究大数据在油气储运行业的应用。讲座最后,黄维和院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李兆敏副校长对报告进行总结,认为黄院士的报告以“后工业化时代的我国管道发展与展望”为主旨,具有国际视野,极具前沿性,且对学校储运学科的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讲座结束后,黄维和院士为我校“黄岛讲坛”赠言寄语,并与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附:黄维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油气管道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982年本科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2005年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储运专业博士学位;担任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中国石油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总经理;组织中国石油油气管网及四大油气战略通道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主持的“西气东输工程关键技术”“我国油气战略通道建设与运行关键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黄院士目前担任我校“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担任我校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时担任我校主办的亚太国际管道会议(APPC)学术委员会主任,黄院士还担任我校的博士生导师,为我校学科发展和重大科研项目作出重要贡献。

  

(储建学院   王昭钧 何倩)


CopyRight @ 2014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储建学院 邮政编码: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