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储建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三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10  作者:  浏览次数: 235

2018108日下午2:30,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高平发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首先向中心组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通知。20189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值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此次全国教育大会,深入了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随后,党委副书记张程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依次根据自身工作经历,发表了学习体会。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从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来看,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势在必行。教师作为学生知识的传播者,也是学生思想的教育者,要做到以身作则、以德树人。

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强调,全党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学院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教育工作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力,凝聚到各项事业中来,运用新思维、探索新模式、开拓新境界,着力推进人才培养。

  


CopyRight @ 2014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储建学院 邮政编码: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