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储建学院喜迎校友回家 共贺学校65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 2018-10-07  作者:  浏览次数: 803


校友回家 郑健摄

纪念65周年校庆书画展

参观学院举办的65周年校庆书画展 郑健摄

校友参观学院 郑健摄

校友回学院参观 郑健摄

校友为学院赋诗一首 郑健摄

校友参观历年毕业生合影 郑健摄

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演出时摆出65造型庆祝学校65周年华诞


金秋十月,祖国上下喜迎国庆佳节,我校也迎来了建校65周年华诞,为配合中国石油大学65周年校庆,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积极组织、认真筹备,开展了系列活动喜迎校友回家,共贺校庆。

为弘扬精神、传承创新、欢迎校友返校,遵循校庆突出“学术校庆、人文校庆、绿色校庆”的定位,储建学院开展了纪念校庆65周年艺书画摄影作品展,前后共征集作品30余件,校庆期间,工科楼D座大厅对这些文化作品进行了展出。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创意新颖,通过文艺的形式引导学院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文化观,激发全院广大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建设特色学院、美丽校园和强大国家的行动中。

101日,几十名校友带着无数美好的回忆来到学院大厅,在签名墙签字合影留念,老校友底瑛琦不辞辛劳,从石家庄驱车十几个小时赶来参加校庆,并为学院赋诗一首,对母校的感念油然而生。102日,学院组织师生线上线下观看中国石油大学建校65周年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实况,共享学校65年的光辉历程。

1953年的北京石油学院油气储运教研室、力学教研室,1957年的北京石油学院热工教研室,1986年的华东石油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教研室,1995年的建筑工程系,1999年的储运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到今天的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从燕山脚下、黄河之畔到黄海之滨,学院从教研室起步,紧随国家石油工业和能源战略发展的需求,在65载沧桑岁月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迎接校庆,学院制作更新了学院文化墙、文化走廊,通过各类不同主题版块,全方位展现了学院65年来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凝练出了厚德敬业、求实创新的学院人文精神,吸引了返校的校友前来驻足观看,重温学院跌宕起伏的发展轨迹。

学院还精心制作了“校友墙”,收集了历年来广大校友的毕业合影,65年的时间轴上展现着一代又一代化院人的青春和记忆,参观的校友们认真地观看着照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储建学院  郑健)


CopyRight @ 2014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储建学院 邮政编码: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