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土木工程学科科研与实践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8-07-24  作者:  浏览次数: 595

        营员与老师合影

俞然刚教授介绍土木工程学科概况

教师与营员座谈

  营员合影

2018720日至22日,我院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土木工程学科科研与实践夏令营,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长安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十所高校的2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高校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加深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了解和兴趣,选拔优秀本科生继续学业深造。

21日上午,开营仪式于我院会议室D345举行。俞然刚教授在仪式上介绍了我院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的历程与现状,结合当前土木行业的状况分析了我院土木学科的优势,让营员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又由程旭东、李静、张艳美、管友海、李强五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使营员们深刻体会到了一个具有鲜明的学科交叉特色、先进的科研管理和学生培养的体制。

为了使营员对我院土木工程学科有更加深入的了解,21日下午学院组织教师和营员座谈活动,教师对营员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讲解。营员还参观了学科实验室,由在读研究生简单介绍了学科先进的实验设备。之后,营员与导师进行单独会谈,深入的交流帮助营员解决了许多困惑,对营员今后研究方向的选择、学术水平的提高以及综合能力的加强都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在紧张的学术交流之余,学院还组织了教师和营员参观青岛地标性建筑的活动。营员们在凉爽的海风、宜人的气候里放松身心,阔步高谈,对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心生向往,彼此之间加深了了解,也增进了友谊。

                                                                                   (储建学院   张玉)

  

  

  

 

CopyRight @ 2014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储建学院 邮政编码: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