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受到学校表彰
发布时间: 2018-07-09  作者:  浏览次数: 526

7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表彰2018年学生党建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我院星晖研究生党支部获评“先进学生党支部”荣誉称号,本科15级范丽欣同志获评“优秀学生党员”荣誉称号。

一年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引领,不断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通过完善“六个一”制度、开展学生党员星期四主题活动、在研究生课题组成立纵向党支部等多种措施,积极引导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扎实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的自身素质,切实增强了学生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学生党支部和先进个人,受到了学校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8年学生党建评选表彰工作经各教学院(部)党委评选推荐、材料网上公示、现场考察评审以及学校公示,共授予10个学生党支部“先进学生党支部”称号,10名同志“优秀学生党员”称号和6名同志“学生党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星晖研究生党支部简介:

星晖研究生党支部是学院研究生纵向党支部设立的试点支部,成立于20173月。在制度建设方面,星晖支部的“三会一课六制度”确保了党支部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的高效运作。在完善的制度规范下,星晖支部努力创优争先,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观看《榜样2》、学习十九大精神、“2018全国两会”专题学习等20余次主题会议。此外,星晖支部定期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员讲党课等活动,并严格按照制度“推优”和发展党员。

在组织活动方面,星晖支部①通过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坚定了理想信念;②联合长江路街道香江路社区委员会党支部向社区居民普及燃气安全知识,践行服务群众的工作宗旨;③联系中石化青岛LNG接收站进行参观学习暨支部共建交流活动,搭建支部共建合作平台;④前往临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学习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深入发展,同时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⑤多种方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伟人;⑥设立“星晖文化角”,号召支部同志科研之余“多读一页书”。此外,星晖支部还组织观看《红灯记》等革命大戏,学习革命精神、感受国粹魅力;积极组织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成立以来,星晖研究生党支部取得了多项成绩:支部党员思想建设、文化建设、制度规范等方面初见成效;严格按照组织发展党员规范发展3名党员,并为2名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目标正在达成;支部宣传工作扎实建立,效果突出;支部3名同志获评“优秀学生党员”。

支部受表彰情况:

20176月,储建学院党委“先进党支部”(共5个);

201712月,组织部研工部“研究生示范党支部”(共21个);

20185月,推荐为“学校基层党建重点建设项目”(共3个);

20186月,储建学院党委“先进党支部”(共5个);

20187月,党委组织部“先进学生党支部”(共10个)。

  

范丽欣同志简介:

范丽欣,女,中共党员,能动1501班学生党支部书记。范丽欣同志积极参与党建工作,带领党支部争先创优,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组织支部活动;服务同学,追求进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制度“推优”和发展党员,发展党员4名。

立足实践努力做好学生党务工作。范丽欣同志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以来,积极组织支部活动,每周四召开党支部会议,进行统一学习、交流。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升党性修养;在《中国石油大学报》上发表党政评论两篇,展示了学习成果;前往沂蒙革命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深入了解革命历史;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拍摄《你好,马克思》微党课视频,作为主讲人讲述马克思的故事;主持建立能动专业网格化管理制度,建立“党支部-党小组-共进小组-学生”的梯级管理。

学习先锋彰显优秀学生党员本色。范丽欣同志在学业上勤耕不辍,刻苦认真,努力学好本专业课程,同时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修养,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2018CSC优秀本科交流项目,将于2019年赴加拿大里贾纳大学交流;积极创新,扎实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践,大胆创新,课余学习了FluentPython等软件,参与的创新项目获得了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二等奖、山东省一等奖,“机电杯”山东省一等奖等奖项。

均衡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躺下来会思考”。能说、敢做、会思考,是范丽欣同志的标签。她曾任大学生记者团储建学院记者站站长,在中国石油大学校报上发稿5万余字,获“优秀学生记者”称号,在中国石油报、中国化工报等媒体发表新闻多篇。除了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外,范丽欣同志还热心公益,作为激流支教队副队长,筹集价值5万余元的物资,前往云南昭通石垭小学进行了为期15天的公益支教。

范丽欣同志立足实践,均衡发展,扎实工作,争做学生党员先锋,充分展示了储建学院优秀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

个人受表彰情况: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二等奖、山东省一等奖;

“机电杯”山东省一等奖、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记者;

文体特长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组织能力奖学金;

储建学院“十大学生标兵”;

2017-2018年度“思美之星”。


CopyRight @ 2014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储建学院 邮政编码: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