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工程力学系2017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260

点击查看原图

108下午,工程力学系举办了2017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由来自兄弟院校中国矿大、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及胜利油田钻井院的6位校外专家、来自校内的7位专家组成的论证团参加了该次会议。

会议由署恒木教授主持,曹宇光主任分别针对学校指导原则、2017版本科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及本方案的优点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参会专家均对本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例如国家级教学名师王永岩教授说“本培养方案涵盖内容全面,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来看能够让学生看到自己在本科阶段所能达到的具体能力;注重数学、力学基础,是工程力学专业设置的一个核心,本方案的设置恰好能体现这一点,同时对于学生毕业后的发展也通过合适的选修课做好了保障。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新版培养方案修订中的个别不足之处,如课程的开课学期是否合适、选修课是否可以继续细化、毕业矩阵进一步细化等问题。

  最后我校教务处金玉洁副处长对本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指出希望工程力学系人员能够结合专家们提出的建议以及学校的指标要求,进一步完善方案,并预祝本培养方案在学校最后的论证会上能够顺利通过。

CopyRight @ 2014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储建学院 邮政编码: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