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教授团队获批1项重大揭榜挂帅项目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991

http://cj.upc.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8f/1d/c7971eec4ba2a04a3c4afca25f27/afa84c8b-93f8-4550-a622-17769e01f8d2.png

近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李静教授作为挂帅人牵头申报的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重大“揭榜挂帅”项目“断控缝洞型碳酸盐岩油藏构型刻画与高效开发技术对策”获批立项,项目总经费1500万元,这是我院首次成功获批此类项目。

该项目围绕塔里木油田发展目标,针对塔里木盆地富满油田缝洞型碳酸盐岩油藏勘探开发面临的一系列关键“卡脖子”技术难题,多学科交叉,系统开展断控缝洞体构型、应力描述及高效开发技术对策等攻关研究,助力塔里木油田4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和组织管理方式”的指示精神,秉持“五湖四海搞科研、五湖四海用人才”的理念,针对关键“卡脖子”技术难题,公开选聘“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挂帅人,在全行业招贤纳士,集智攻关塔里木世界级难题。据悉,本次塔里木油田公司“揭榜挂帅”科技项目共发布7个榜单,经初评和多轮会评,最终揭榜成功4个。

李静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结构及岩土力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深部岩石力学、缝洞预测及流体渗流等方面形成特色技术。近年来,李静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50余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0余项,其中排名第一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等;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被SCI、EI收录70余篇(其中SCI一区TOP论文多篇),授权国家专利20项,获国家软件著作权15项,公开出版专著2部等,在行业内取得重要进展。

作者:孟莹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