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9

324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主持会议,院长刘刚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习。

党委副书记周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姚海田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开局起步的一次总动员、总部署。伟大的实践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师生、指导实践。

姚海田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地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二要认真落实落细两会精神,全力投入工作,进一步加大发展力度。要对标中央和学校部署要求,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咬定今年工作计划,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调研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三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任务,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大作为。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涵,在改革创新中激发办学活力和动能,加强基础性研究,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育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科教融合育人等关键着力点,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师生检验的实绩,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作者:孙梦媛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姚海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