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论坛(第66期)】弥散式吊顶通风-原理及其应用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422

 

报告题目:弥散式吊顶通风-原理及其应用

报告人:丹麦奥尔堡大学 张晨 教授

时   间:20233279:30—11:00

地   点:工科D345

报告人简介:

张晨,丹麦奥尔堡大学土木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包括(1)建筑通风系统设计和气流组织分析 2)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和污染物的空气传播 (3)应对气候变化的建筑弹性设计。主持和参与欧盟和丹麦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担任国际能源署IEA EBC Annex 80:建筑弹性冷却子项目负责人,发表SCI论文30余篇。2020年参与编写 ”未来建筑物内传染性疾病传播的管理”(丹麦建筑暖通协会DANVAK官方发布) 2017年荣获丹麦国家级能源产业ELFORSK金奖。

报告内容简介

弥散式吊顶通风是一种新型的通风形式,它的原理是将新鲜的室外空气通过多孔吊顶板缓慢送入室内。这种通风形式的雏形出现于上世纪70年代北欧的畜禽场,近些年开始应用于公共建筑,例如学校、办公楼等人员密集、风量需求大的场所。相较于传统的置换通风和混合通风,这种新型的通风形式可采用大温差送风而无吹风感,舒适性高而且具有对空间的需求小、能耗低等特性。报告将讨论弥散式吊顶通风和其他通风形式的联系与区别,设计参数的选择、系统应用时的注意事项。同时将介绍弥散式吊顶通风与其他系统相结合的可能性和应用范围,例如与双层通风玻璃幕墙、热激活建筑系统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