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工程系油气集输课程组邀请现场专家开展工程设计方法讲座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251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毕业设计质量,提高毕业生的工程设计水平,储运工程系油气集输课程组于3月17日在南堂501组织开展工程设计方法讲座,邀请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武峡岳高级工程师专题讲授。寇杰教授、梁法春教授王海琴副教授、蒋文明副教授、油气集输方向毕业设计全体同学参加讲座,曹学文教授主持讲座。

武峡岳围绕油气田地面工程建设方法开展了详细阐述内容涉及地面集输系统、集中处理系统、原油外输管道、天然气外输和注水系统等五个方面内容详尽,思路清晰,同时结合毕业设计的方向设置,武峡岳重点介绍了天然气集输工艺设计方法随后,武峡岳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学术交流。

本次讲座为储运工程系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和行业专家面对面的接触机会,拓展了毕业生的工程视野,使大家对油气集输实际工程设计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了解了更多的油气集输工程设计方法,为提升毕业设计质量提供了有力指导,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张睿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