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新目标 奋进新征程 学习贯彻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13

222日,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总结上一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工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逸夫礼堂参加了现场会议,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七级及以上职员在学院345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会后,学院迅速部署相关学习工作,在全院范围认真学习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锚定新目标,奋进新征程,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36日,学院部署学习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工作,要求院属各单位结合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学校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基本内涵和战略安排,并要求各分管院领导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初稿进行补充完善。

314日,学院在D241会议室召开学院班子例会,就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同时开展工作研讨,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绘制2023年工作图,厘清工作脉络。会上,院长刘刚对标“十四五”重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总结2022年学院工作成绩,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全面推进山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二是推进高层次人才育引“进轨道、出实效”。三是完善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机制保障,培育更多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四是积极举办高水平国际会议,确保国际交流明显进步。五是办好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提升学校学院影响力。刘刚强调,教学是学院之本,科研是发展之基,人才工作是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落实。学院班子成员对2023年工作图中分管领域的业务进行了认领,并进行说明和部署强调。姚海田结合工作要点指出,2023年是检验“十四五”规划完成情况的关键年,是展现学校70年办学成就的重要年,是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年。一是在政治要求上要“站得高”,坚决扛起分管领域责任,把2023年学院工作图的任务抓得更牢。二是在推进工作上要“盯得紧”,谋定快动,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助力国家和学校能源战略布局。三是在一岗双责上要“落得实”,以学院申报山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契机,解放思想、提振精神,不断发挥党员干部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加快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脚步,重点推进高层次人才育引和高质量平台建设,以庆祝建校70周年为契机,凝聚外部力量,强化内涵建设,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昭钧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