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推进重点工作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82

    316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科D345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推进落实党组织建设、师德师风、人才队伍和校庆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学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姚海田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辉对校庆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对学院院馆布置、校友信息采集、院史书籍撰写、奖学金计划、成立校庆两级工作专班等事宜进行详细安排,强调各系应按计划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随后,周辉传达了学院《关于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并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为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结合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要求,本年度要加强院系党建工作,抓好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建设提升年”主要从加强支部班子建设、落实支部工作规范化、促进支部作用发挥及稳抓党员培养等方面开展,学院各党支部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职责,学院将进行全过程监督考核。

学院专职组织员冷青峰对学院师德师风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调部署,他用几个典型案例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三是要摸排问题、及时处理,四是要选树模范、弘扬先进。

会上,姚海田强调了学校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院工作要点。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学科建设关键,抓住人才强校战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能源领域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加快与高水平大学的交流,做好长远规划以及70周年校庆工作。从学院发展层面,要全力推进高层次人才育引工作,推进学生培养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学科融合发展及开放办学,认真落实严师尊师计划,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最后,姚海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学校、学院的工作要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系党政班子要在各系爬坡上坎征程中发挥聚力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引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充分重视并做好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加强文化建设,形成爱校荣校、爱院荣院氛围,认真查阅资料,完成有价值的档案梳理,积极争取外部资源,推进学术活动,提升学院影响力;三是要充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人才育引工作,不遗余力的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和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不留死角的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不能松劲的抓好对外交流和国际合作,拓宽不同学科师资融合发展路径。

                                        (作者:孙梦媛  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