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研究生建筑与土木工程第一团支部开展“巧手织造,传递温暖”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41


为了用实际行动关爱山区儿童,营造温暖、友爱的公益氛围,弘扬雷锋精神。研究生建筑与土木第一团支部联合向阳花公益助学团、储建召旭支援服务队、研究生多相流与分离团支部,于2023317日在西环205共同举办“巧手织造,传递温暖”织围巾活动,呼吁大家像雷锋同志学习,学习雷锋同志精神,发挥自己的心灵手巧,用一针一线编制饱含温情的爱心围巾,为山区儿童献出自己的一分心意。

向阳花公益助学团柴卓同志为团日活动至开场词(张海强摄影)

活动伊始,本次主持人向阳花公益助学团负责人柴卓同志对此次活动参与方进行了介绍,随后研究生建筑与土木第一团支部刘欣同志对本次目的进行了明确的说明,他讲到:三月份是学雷锋月,而雷锋精神是以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虽然还没有进入社会,但是我们仍旧可以发光发热,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其次,天气还未转暖,许多山区地方的小学生们仍面临着寒冷,而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给山区的孩子们织一条围巾,为他们带去温暖,同时同学们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献出一份爱心。同学们听完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乐意为孩子们编织围巾,奉献爱心。

随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的规则进行了说明并为同学们播放了织围脖的相关视频教程,更有专业人员亲自上阵、亲身教学,教导同学们如何织围脖,掌握更多织围脖的技巧方法,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温馨热烈。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了织围脖所用的毛线,由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利用一晚上的时间进行编织,再将织好的围脖上交,由工作人员统一邮寄给山区的学生们。

同学们热情高涨一起织围巾(张海强摄影)

在整个编织过程中,同学们自发形成小组,小组成员积极好学,会织的教不会织的,织的快的帮助织的慢的,互相交流互帮互助,气氛非常的和谐。山区孩子条件艰苦,能给孩子们带去温暖,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冬天,同学们都干劲十足,很快就将围巾织好。由于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亲自织围巾,围巾织好同学们都很有成就感,纷纷在贺卡上留下自己的祝福并合影留念。

徐煜杰同学同自己编制的围巾一起留念(张海强摄影)

 “20多年没碰过针线,更没有亲自织过毛衣。今天团里组织的织围巾送温暖活动,不仅让我学会了织围巾,而且能给山区孩子送温暖,奉献自己爱心,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感谢团里组织的这次活动。”徐煜杰同学说道。

通过举办本次团日活动,团员青年掌握了织围巾的技能,给山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同时同学们更加了解并感悟到雷锋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加应该将雷锋精神深深烙印在心底,将这种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付诸于实践中,跟紧党的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储建学院 张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