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三公司山东分公司与我校联合开展“共植一棵树”活动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596

校企双方共同参与植树活动 吴怡摄

校企双方举行座谈会 吴怡摄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陈文军发言 吴怡摄

中建一局三公司山东分公司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国利发言 吴怡摄

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张玉发言 吴怡摄

植树现场 吴怡摄

植树现场 董晖摄

植树现场 吴怡摄

植树现场 董晖摄

校企双方为“致远林”揭牌 吴怡摄

师生合种树留念 董晖摄


3月12日,恰逢第45个中国植树节,中建一局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国利、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汤亮、副总经理李林等一行15人到访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双方进行校企合作座谈交流,并开展“共植一棵树”活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文军,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刘海庆,储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土木工程系主任张玉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周辉介绍了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情况,对中建一局三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在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陈文军对公司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历程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相信校企双方的合作将在拓展新渠道、挖掘新亮点、丰富新形式的基础上迈上一个新台阶。

杨国利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与石油石化工业的历史渊源,并期待与学校不断探索新的合作点,加强沟通协作,实现共建共赢双方还围绕文化互融、党团共建、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结束后,双方一同来到工科楼D座前参加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洋溢,拿起铁锹挖坑植苗铲土浇水,配合协作认真完成着每一道工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象征着友谊长存的12棵玉兰树在这里“安家落户”,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一点新绿。随后,双方共同为这“致远林”进行了揭牌。

储建学院团委书记王加胜表示,在植树节亲身参与植树活动,不仅绿化了校园,还让校企、师生在共同劳动中增进了交流,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后续,学校将携手公司持续探索志愿活动党团共建、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为培育新时代青年成长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

(学生记者:王茹慧 孙晓越   摄影记者:吴怡 董晖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