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执行总裁巴特做客储建论坛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507

巴特做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报告 苏呈旭摄

3月10日,64期储建论坛在工科D345举行。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执行总裁、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评审专家库成员巴特题为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的报告,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及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在报告中,巴特通过高校申请专利的数据引出当前高校知识产权的现状,分析国内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存在的问题,并通过诸多案例,生动详实阐释了知识产权各组成部分的重要作用以及各类知识产权的本意、形式、时限内涵从时间、地点、人物、内容四个方面介绍了专利申请的要素讲述了知识产权运营的策略,强调了运用好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本次论坛对知识产权及其运营作了全面细致地讲解,使学生对知识产权有更深入的认识,提高学生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对促进学院科研成果转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主讲人巴特2009年起入职国家知识产权局,2022年任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执行总裁。高级知识产权师,博士,硕士生导师,律师,资产评估师,国际注册技术转移经理人,国际TRIZ三级认证分析培训师,专利代理师。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评审专家,北京、四川、江苏、湖南、山西、云南省级知识产权专家,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海外知识产权专家,国家级高新区法院与检察院咨询专家,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合作教师,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益培训课题组成员及培训讲师。曾为110余家创新主体提供咨询服务,完成知识产权项目200余项,处理专利申请实审复审无效实务工作逾千件,培训受众超过25万人次。

(学生记者苏呈旭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