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巩贤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621

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各位导师: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工作的通知》,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应在第4学期内完成专业实践环节考核并取得相应学分。需要完成实践考核”“实践结束出站两个环节。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提交实践报告与导师审阅(330日前)

1.学生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下载填写出站函并盖章;撰写《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报告》(系统下载模板),具体操作见附件1

2.学生上传实践报告及出站函,提交状态显示为“已完成”,再提醒校内导师、现场导师上系统查看实践报告,并在系统打分(注意分数是百分制),具体操作见附件2

二、各专业(各系)组织专业实践答辩考核(430日前)

学生填写《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答辩考核表》(系统下载模板),各系或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统一组织实施专业实践现场答辩,要求如下:

1.每个答辩小组至少由3名专家组成,其中校外专家至少1名,设答辩组长1名,考核表由答辩秘书填写。

2.各班班长收齐本班纸质版考核表(一式两份,按学号排序),于430日前交至学院办公室(工科D247)。

三、学院审核(510日前)

《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答辩考核表》(扫描上传、专业实践答辩成绩录入、学生出站审核等工作)。

注意:

1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需进行中期考核,专业实践考核不通过的同学,中期考核同样不能通过,所以为避免影响中期考核,请同学们尽早完成专业实践考核内容。

2.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必修环节,对于不能取得专业实践成绩或手续材料不完备的同学,学校将认定为未完成培养计划相关内容,不能通过毕业资格审查,不能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附件1研究生出站环节.docx

附件2校内导师审核.docx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