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青年教师人才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490


院长刘刚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姚海田发表讲话



教师代表讲话

青年教师人才工作座谈会现场


227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于在工科D345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人才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各教学系主任、学院青年教师参加座谈,院长刘刚主持会议。

刘刚表示,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院的重点任务,希望以座谈交流为契机,加强青年教师的沟通交流,鼓励广大青年教师为学院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教师队伍建设等事关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参会教师重点围绕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成长、师德师风的养成与传承、学术研究的热情与信心、学科的发展与进步提出自己的谈体会、悟心得,积极发表意见建议。青年教师代表提到,学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科研空间和教学平台,为年轻人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保障,使得青年教师能够在各自领域深耕研究;同时,希望学院能够定期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积极推动青年教师的交流沟通,促进学科深度融合,形成学院特色研究方向;调动青年教师的朋友圈,广泛宣传各学科特色,深入思考吸引优秀人才的同时怎样留住并发展人才;学院崇尚学术、尊重学者,倡导教学与科研并重,合理优化资源配置,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

姚海田指出,青年教师创造力强,充满着蓬勃的朝气和向上的力量,在个人成长中要有“勇于拼搏,敢冲敢闯”的态度,在科研攻坚中要有“舍我其谁,勇于扛旗”的责任,在团队发展中要有“团结协作,包容理解”的精神,在教书育人中要有“内外兼修,德才兼备”的素养。希望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要为自己描绘一张蓝图,做到三年有变化、五年有成果、十年能成才,努力使自己成为支撑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刘刚强调,青年教师在精神层面应该做到敢于担当,以身作则,在生活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静谧自怡,弘扬正气;在实践层面应该持之以恒,抓住机遇;在心态层面应当开放包容,共同进步。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在这三个层面上不断完善自我,为个人、为学院的美好未来共谱新篇章。


(作者:宋玉函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