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331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申报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的申报质量、提高获批率,224日下午,储建学院召开了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申报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管志川教授、何利民教授、刘永红教授、李振春教授作为专家为申报书指导把关,副院长曹宇光主持,李玉星教授、薛世峰教授、张连震副教授等申报奖项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加本次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专家论证会的学院三个项目分别是:李玉星教授等申报的“基于动态压力及多源感知的油气管道泄漏预警技术”,薛世峰教授等申报的“复杂工况下管柱/管道安全监测与智能防护关键技术”以及张连震副教授等申报的“滨海地下工程穿越松散破碎地层安全施工与长效防水关键技术”。

李玉星教授等申报的基于动态压力及多源感知的油气管道泄漏预警技术,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对提高管道泄漏检测、定位的精度,降低管道泄漏风险具有重大意义,但是专家也指出项目发明内容的介绍不够清晰,需要重点加强项目简介的撰写,突出理论难点以及项目的先进性。

薛世峰教授等申报的复杂工况下管柱/管道安全监测与智能防护关键技术,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对解决管柱/管道安全监测、保障管柱/管道安全运行有重大意义。但是专家也指出项目推广应用情况不够深入,题目还需进一步凝练,重点加强项目简介的撰写,突出理论难点与项目深层意义。

张连震副教授等申报的滨海地下工程穿越松散破碎地层安全施工与长效防水关键技术,专家认为项目聚焦的问题具有良好的工程实践意义,技术推广规模与经济效益良好。专家指出在项目简介、创新点的论述中应进一步突出量化指标的对比,也对推荐书的内容表述方式提出了具体详尽的意见。

参与申报奖项的教师表示,通过会议交流受益匪浅,要充分利用好最后的时间根据专家建议对申报材料进行完善提高,着力提升申报奖项的质量和效率。

(作者:孟莹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