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举办第三十一期“石大师说”系列导师沙龙活动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448


624日,由研究生院主办、储建学院承办的石大师说系列导师沙龙第31期在工科D345会议室顺利举行。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学校“光华学者”领军岗、博士生导师何利民应邀作题为对研究生综合能力培养的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储建学院副院长罗小明主持活动,储运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及校外相关高校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活动。

何利民在报告中围绕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讲解了自己对研究生核心能力要求的思考,深度剖析了研究生学术能力的维度与结构,并针对不同研究生培养阶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明了导师在各阶段研究生培养中应扮演的角色。报告之后,何利民与各参会导师进行互动交流,针对研究生培养的难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本次“石大师说”导师沙龙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导师间的经验交流分享,加深了导师对研究生培养的理解与思考,开拓了导师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为进一步推动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开展创新型学术研究提供了有力指导。

(储运工程系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