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2103、储运2105、土木2102团支部联合开展“筑梦百年,青春向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229

激烈的拔河比赛正在进行  邹尚琨摄

拔河友谊赛结束后支部成员合影 邹尚琨摄

李冬晓与支部成员分享青马班经历  李润泽摄

支部成员重温入团誓词  侯懿峰摄

支部成员共同朗诵《青春》 侯懿峰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储运2103团支部联合储运2105及土木2102团支部于5月20日、5月22日开展“筑梦百年,青春向党”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分别于操场、西环107教室、小黄山三地开展。活动邀请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冬晓参加,由土木2102团支书刘松鹤主持。

拼搏取胜,凝聚力量

本次团日活动以一场紧张激烈的拔河友谊赛,三个团支部于5月20日在操场进行了拔河友谊赛。赛前,支部成员一起讨论战术,相互加油打气,个个摩拳擦掌,紧张的气息随着傍晚的风吹进每个人的心里。比赛开始,同学们双手用力抓着麻绳,双脚紧蹬着地面,将自己全部的力气使在那根长长的麻绳上,一心想为自己的支部取得荣誉。在声声有力的口号里,储运2105团支部最终取得了友谊赛的胜利。但胜负本不是目的,这场拔河友谊比赛不仅让支部成员感受到了拼搏和坚持的力量,也连接了大家的友谊。“爱拼才会赢,团结即力量”的道理沿着长长的麻绳,伴着滴滴汗水进入到每个人的心里。

   不负嘱托,见贤思齐

5月20日晚,三个支部于西环107教室共同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第二部分。此部分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参会成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的重要讲话,共同探讨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通过此环节,支部成员深知美好年华与祖国命运紧紧相连,青年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担负起青春使命,明确未来奋斗方向,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冬晓为参会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在学生工作上的经历与思考,在青马班中的收获与感悟。本次分享不仅让与会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青马工程,也让支部成员切身感受到了学生工作的意义所在。正值青春的我们,榜样的经历将会激励我们不断奋斗成长,增长才干,不负青春,不负祖国。

 朗诵经典,重温誓词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掷地有声的朗诵,回荡在五月清晨的阳光里,回荡在郁郁葱葱的草木间,更回荡在每一个支部成员的心中。

  5月22日上午,三个支部在小黄山上共同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第三部分。本次活动共有两个环节。首先,支部成员共同朗诵了关于青年与国家的经典作品,如李大钊先生的《青春》、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等。

  随后,在土木2102团支部书记刘松鹤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共同重温入团誓词,面对庄严的团旗,支部成员再次明确当代青年的初心使命,我们定当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坚定不移跟党走,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本次团日活动,支部成员从拔河比赛中收获拼搏的汗水与友谊的笑脸,从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里明确共青团员的使命,在李冬晓学姐的分享里感受正值青春的热血与奋斗,在小黄山上的朗诵与誓词里回顾百年,不忘初心。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各支部成员定能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

 

                                          【作者:侯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