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绽放青春光辉 “拼”忆建团百年 ——储运2005团支部、建环2001团支部联合举办5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57

为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储运2005团支部联合建环2001团支部,于521日上午在讲堂群西环206教室举行了“绽放青春光辉,‘拼’忆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李欣瑶同学为大家讲解团日活动的主题与目的,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五四青年精神,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使命与担当,思考与坚定了自己入团的初衷。

第二部分是团史竞答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分为三组,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竞答活动之中,展现了青春的朝气与热情,也在此次团史竞答活动之中更加了解了共青团的历史及相关知识。活动还邀请了书法功底扎实的同学写下了“绽放青春风采,拼忆建团百年”的水墨题画,其他同学则在空白部分写下想对党、对团、对自己说的话。

第三部分转到操场,同学们分三个组,分别拼一个有关共青团图片的拼图,大家齐心协作,在共同团结拼图的的过程中,不仅学习了共青团的主要历史事件,又培养了团结互助精神。

绽放青春,不负韶华,逐梦前行,不辱使命,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储运2005团支部与建环2001团支部全体成员会更加坚定跟党走的步伐,保持团支部的青春与活力,绽放青春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