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使命 重读革命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31


511日下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工科楼D34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使命 重读革命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董青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等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董青以“重读革命精神”为题讲微党课,她用《一个苹果》的革命小故事引发大家对“精神”的思考,通过分析当前国家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压力,逐步渗透“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结合“红色云展厅”中黑龙江地区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中王进喜的先进事迹材料,带领支部成员重点学习铁人六大精神。

随后,支部成员展开交流,分别发表对“铁人精神”的理解和感想。周辉副书记回忆了在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的感受,他讲到令他感受最深的是:“王进喜在临终前,掏出一包钱,对身边人说:这笔钱,请把它花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不困难。”铁人王进喜的精神令支部成员深受感动与鼓舞。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讲到,每一个党支部作为党组织的“末梢神经”,不能上热中温下冷,要让血液循环起来,支部成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

会上,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了“榜样在身边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  董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