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再度荣获“红旗团委”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377

近日,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对2021年度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评选表彰,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连续第二年荣获红旗团委。

2021年,储建学院团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大学生艺术展演实现历史突破。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由我院独立承担的艺术实践工作坊《青岛历史建筑数字(VR)博物馆》获得一等奖。双创成绩取得双量增长。1项目获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1项目获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全国二等奖(全校唯一),1项目入选全国青少年零碳科技大展项目(全国60项,全校唯一)。此外,“互联网+”省赛金奖1项,“挑战杯”竞赛省赛二等奖1项。聚焦思想教育,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开展团日活动400余项,参与人数2W+,开展3次国旗下的主题演讲,累计参与2000余人。聚焦网络阵地,强化网络宣传引导。以CHU先锋传媒中心和学生会QQ公众号为媒介,全年发布推文65篇、说说600余条,点赞数4W+,向团委网站供稿41篇。

2021年,储建学院团委规范组织建设,推动文化育人实效。团学干部提升素质。组织开展新生团学干部培训、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等8场。3名教师团干部参与学校共青团重要工作,1人获评第十八届校长奖,1人获评“十佳团员标兵”。2名学生团干部面向青岛、东营两市1200余人开展线上宣讲3次,面向校内宣讲10次,累计参与2000余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以团支部“达标升级”为工作抓手,规范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以“制度治团”提升支部活力。2个支部立项为“红旗团支部”,8个支部立项为“活力团支部”,且全部通过中期考核。学生组织发挥作用。成功召开学院第二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会集中思想理论学习8次,组织述职评议3次,组织院班座谈会5次;聚焦学生需求开展各类活动近30项。艺术团和建筑学社在“321”专项计划、大艺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突出成绩。

此外,储建学院安梓恺等118人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孙雪儿等198人荣获优秀共青团员,彰显了储建学院青年团员优秀的道德品质与能力素养。

2022年,储建学院将进一步围绕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聚焦系统推进共青团助力学生就业,为学生解决突出需求;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形成高质量的二课课程、双创项目、育人成效,进一步辐射学院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体系。进一步提升团学组织引领力,围绕建团100周年、迎接和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时政要点,开展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成果宣传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学生干部素养与能力,引领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王加胜 学生记者 孙娜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