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系党支部召开专业发展内涵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310

近日,储运系党支部组织教授党员同志就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发展机遇与内涵开展研讨,针对国家能源需求形势变化与油气管网行业发展态势,讨论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学生培养,研讨新形势下的课程体系与培养方向。

随着国家能源安全等重大战略推进,能源基础设施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将深度融合,国家大型油气管道智能化是行业发展必然;“双碳”背景下,“低碳”储运成为能源供应关键。为响应国家能源战略,培养适应能源需求、行业发展的高素质油气储运工程人才,需要针对传统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作出调整。

储运系党支部书记王武昌同志主持会议,储运系党支部各位教授党员同志参会,何利民等同志分别发言,大家热烈讨论,共同商讨规划,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为专业发展献计献策。自动化系教授刘宝同志、计算机科学系教授郑秋梅同志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者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