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力学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319


20222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中国冰雪健儿代表回信,对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日,储建学院工程力学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黄小光的带领下,通过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全系25名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广大青少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广大青少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支部教师普遍认为,作为大学教师,应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大学生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同时,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党支部将持续深入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工程力学系   黄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