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储建学院举行2021年团校开班仪式暨团校第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8

图1 储建学院2021级辅导员董晖发言 孙娜烨摄

图2 储建学院2021级学生齐唱团歌 孙娜烨摄

图3 周家豪为同学们授课 孙娜烨摄

为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使学院学生立大志,明大志,成大才,担大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储建学院于2021年11月29日晚在南教100号报告厅举行2021年团校开班仪式以及团校第一讲。储建学院团委书记李峰弼、石工学院2019级辅导员周家豪、储建学院2021级辅导员董晖出席会议,开班仪式由储建学院2021级团总支副书记侯懿峰主持,储建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培训。

首先由侯懿峰带领全体成员齐唱团歌,面向团旗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引导同学们不忘入团初心,践行青春誓言。接着由李峰弼介绍团校的作用和本次团校的培训方式。他指出,本次团校首次采用大班集体授课加小班集中教学的形式,以兴趣促学习,真正达到培训的目的。最后,他寄语同学们:人生是一个单向不可逆,有限分单元的过程。鼓励学生好好把握大学时光,不断积累,成就自我。

接着,周家豪为大家开讲团校第一课《榜样的力量》,介绍了我校4名研究生联合创办的“创造太阳能源服务公司”的五年创业经历和成就,创造太阳——助推‘中非命运共同体’的职业教育与培训服务平台”项目,助力非洲青年以“技”脱贫,做“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为在非中企提供人力资源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推动中国职教标准融入非洲教育体系,成为中国首家、规模最大的在非第三方职业教培平台。他们在实现自我梦想同时也承担着社会责任,向同学们展示了石大人的担当和贡献。他讲解了创业者的意义—让人生充满无限可能,在短暂的人生中追求不平凡的自己,引用了创造太阳创始人之一吕健的话“梦想,需要你义无反顾,梦想,需要你孤注一掷”,勉励同学向榜样学习,努力追梦。之后,有同学对周家豪关于“互联网+”比赛及备赛阶段的经历提出了一些问题,他为同学们做了一一解答。

会议最后,董晖宣读团校纪律,勉励同学们在接下来学院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团课中,自觉遵守团校纪律要求,加深对共青团的认识,厚植家国情怀,将青春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当中,努力朝着一名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能力突出的团学干部而努力。

(作者 李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