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480


为进一步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推进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于1129日在工科D345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团委书记李峰弼主持。党委副书记周辉、各教学系负责人、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年级班主任代表分别作工作经验分享。建筑系班主任许剑峰以“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为主题,介绍了自己担任建筑2101班主任以来的所思所感。他认为,班主任要积极主动与学生在一起,在日常教书育人中强化学生的价值引领和习惯养成,有意识地培养塑造学生的职业素养。土木2001班主任张如林提到,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学生管理要有一定的探索和创新,要在实践中“以做促改”,同时要制定针对性帮扶计划,压实压细帮扶学生干部责任,强化制度落实。曾担任过三届班主任的储运1901班主任王海琴指出,班主任必须要用最纯真的情感去打动学生,要以一颗真心去换取另一颗真心,要学会通过鼓励式教育、真心真情沟通,以此来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用实、用好班级学生干部,做好班级精确分类、精确交流、精确引导,强化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构建学生与班主任之间互通交流的“桥梁”,以此助推班主任工作高质量发展。这是储运1801班主任杨东海的经验之谈。各与会班主任就学风建设、班级凝聚力建设等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就班主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周辉指出,储建学院的班主任工作在前期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正稳步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他强调,一是班主任要做好统筹谋划,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思考,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二是要坚持抓好班级学风和考风考纪建设,走到学生中间、熟悉学生情况,做好重点学生的教育、引导、帮扶;三是学院将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班主任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机制、探索创新、增强实效。

储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不断探索,通过班主任的工作开展加强各教学系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推动健全班主任工作交流机制,搭建多元育人平台,营造良好的三全育人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   安梓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