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举办“石大师说”系列导师沙龙活动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342

为促进导师间的沟通交流、全面提升导师综合素养,1125, “石大师说”系列导师沙龙活动第22期在工科D345会议室举办。我院土木工程系博士生导师、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李大勇教授作了题为“我指导的研究生是如何获得山东省级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讲座。

李大勇老师介绍了自己从教以来对于本课题组研究生的教育方式。他提出要注重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在科研过程中要有坐“冷板凳”的定力,把“冷板凳”坐热,才能把冷门做成热门。同时,他强调对新入组的研究生要开展入学教育活动,营造课题组内浓厚的学习氛围,使研究生养成主动科研、主动找老师讨论科研课题的良好习惯。最后,李大勇老师以自己指导过的两名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学生为例,讲述了指导他们在进行学位论文写作时的所想、所感、所悟。

讲座结束后,李大勇老师与参加沙龙的导师们就如何建立新型导学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于研究生培养与指导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石大师说”系列导师沙龙是学校为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促进导师间的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进一步提升导师指导能力,于20213月份开始举办的系列导师培训和交流活动。沙龙由研究生院主办,各学院轮流承办,自2021427日举办第1期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21期。                         

(作者 张连震)

 

李大勇教授讲座现场

李大勇教授介绍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论文写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