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走进校史馆,历览石大情”校史馆参观活动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423


为了深入了解石大文化,增强支部党员对石大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1117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了“走进校史馆,历览石大情”校史馆参观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等支部党员积极参加。

校史馆建筑面积为3490平方米,由前厅、序厅、编年体展区、专题展区、艺术馆等部分组成,集中展现了学校68年来与共和国发展共命运、与祖国石油工业同呼吸、与石油高等教育共奋进的光辉历程。丰富翔实的图文、历史感厚重的实物、现代化的多媒体、先进的虚拟影像、生动直观的场景还原等方式形象地再现了学校从首都北京到黄河入海口,再到黄海之滨近七十年筚路蓝缕接续奋斗的历史足迹,展现了学校在北京石油学院、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四个历史时期在支援国家建设和战略需求方面的卓绝贡献和杰出成就。

通过此次参观校史馆,支部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石大的悠久历史和优秀文化,深刻地感受到了“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昨日的辉煌已载入史册,熔铸在全体石大人骨子里的精神品格终将薪火相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传承石大文化,弘扬石大精神,不断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