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380

    1111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思路举措。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主持会议,院长刘刚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专职组织员、党委委员参会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宣传部部长马国顺到会指导。

会上,党委书记姚海田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前,参会人员就《人民日报》相关评论员文章,《端好能源饭碗,争取新的胜利》等内容进行了提前学习,每位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刘刚结合学院人才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一是在人才培育方面制定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压实负责人制度,强化培养责任;二是在人才引进方面建立人才智库,激发学院全体教职工引进人才的积极性;三是落实责任,将人才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作为三级单位考核的重要指标;四是强化公共服务评价制度,反对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

姚海田围绕管好用好人才、引导人才、产生人才等交流了心得体会。他指出,一是要发挥党管人才优势,保证国家人才战略的实施。要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引进人才;二是要把握管好用好人才,提升人才的整体力量。要加强引导人才厚植爱国主义精神,要引导人才政治清醒、站好讲台,要引导教师守住师德;三是要服务国家关键需求,发挥创新人才实力。要加快关键性创新人才培养,主动融入国家能源战略亟需领域,要凝聚力量,形成科研团队,培养后备力量。

万云波指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他从“引、育、用、稳、树”五个方面交流了人才工作思路。一是“引”。目前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总体数量不足,面临结构性短缺和总体数量短缺的瓶颈,要抓住“一院一策”机遇,加快人才引进步伐,在“增量”上做文章;二是“育”。要培养人才、盘活存量,激发学院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加快对青年人才的培育和成长;三是“用”。要用好用活人才,学院有一批想干事、有基础、有潜力的人,要为其搭建平台,组建团队,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四是“稳”。要稳定人才,留住人才,关心关怀人才,充分了解人才的需求,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五是“树”。要树典型、树标杆,关心关注高层次人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作者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