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署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373



119日,学院在工科楼D345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院长刘刚、党委书记姚海田、教授委员会主任何利民、副院长罗小明、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及储运、建环、建筑学专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唐建峰主持。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就前期评建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供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教授委员会主任何利民以认证专家的身份指出,每位老师必须认真学习专业认证的指标体系和内涵,结合课程的培养目标、教学设计等对指标点进行分解、理解和把握,抓住教和考关键环节,建议慎重对待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使用专业语言撰写自评报告,不纠结文字细节,以良好的心态和状态应对认证工作。

院长刘刚指出,学院将全力支持土木工程专业申请专业认证工作,并结合储运专业认证过程中的工作体会向为认证准备工作付出艰辛劳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全系所有教师要坚定的信心,提高行动力,进一步增强做好专业认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党委书记姚海田指出,要站在专业生存的角度看待专业认证工作,专业的事由专业人的做,投入精力、全力以赴;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难点,讲究工作章法;同时建好指挥部、找好网格员,关键时刻个人应主动请缨、勇于担责、守好阵地站好岗。

1110日,学院在工科楼D345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中期检查研讨交流会,副院长唐建峰和教授委员会主任何利民出席会议,油气储运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建筑学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分别就中期检查的方式和内容、中期检查报告撰写、中期检查指标体系的理解进行了说明,重点讲述了评估专家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及工作困惑,与会人员针对办学条件、师资建设、材料的准备及其他需要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性制度,学院希望通过推进会和研讨会,让专业和老师们深刻了解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核心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产出导向”的教育体系和“持续改进”的质量观。以推进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和中期检查工作为依托,全面梳理专业办学成绩、特色和问题,及时推动相关问题解决,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为一流专业建设点提供更大的支撑,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办公室 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