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发布者:王昭钧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171

1029日下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在D345会议室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以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学习教育。会议由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董青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习近平强调,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关键。

会上还就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学习教育,与会教师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与会教师积极研讨,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心得,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指出,机关工作是以服务工作为主,在看似不起眼的位置上发挥着关键作用,他谈了三方面感受:一是要尊重人才,有效服务人才。有力地做好日常行政事务工作,支撑教师在一线开展教学科研;有效地解决人才的支撑需求,做好人才在工作中的后勤保障。二是要主动研究人才,有力成就人才。主动发现人才成长规律,构建人才成长发展的体制机制;主动总结人才成长成才过程中的特点和典型事迹,做好宣传工作。三是要主动团结人才,合理评价人才。从工作上形成有氛围的办公室文化,主动发现人才成长过程中的不足和瑕疵,及时帮助人才修正进取。

                                                                                               (作者  王昭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