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大会||研究生建环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动”的号召,增强学生党组织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学生党员党性内涵与修养,1012日,研究生建环党支部于工科楼D34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张铭同志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建环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来说,学习党史是一次把握历史、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宝贵经历,也是一次牢记初心与使命的党性实践教育良好契机。

1全体党员学习党史(摄影:温霄瑨)

紧接着,张铭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张铭同志指出,在这个里程碑式的时期,全体党员应深刻意识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用心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中国如果强盛起来,我们不但是要恢复民族的地位,还要对于世界负一个大责任。”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王称霸的基因,中国人民不仅希望自己发展得好,也希望各国人民都能拥有幸福安宁的生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说,“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随后,张铭同志向大家介绍长津湖战役,与会同志就最近热映的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进行热烈讨论。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党中央应朝鲜党和政府的请求,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开赴朝鲜。历经千难万险,打败了不可一世的美国侵略者。我们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不愧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圆满完成了中国人民赋予的光荣而伟大的使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以宝贵的生命维护和平与安宁,以壮丽的青春谱写了历史的光辉篇章。

2 张铭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摄影:温霄瑨)

最后,段军同志针对此次会议情况做出总结,他表示:“希望各位党员努力提升自我,砥砺前行,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与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并有所感悟和贯彻实施。最后愿大家在研究生期间都能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各种困难挑战,力争做新时代积极向上的青年学者,拥有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储建学院 李雪梅)